司焉

推文❤喻黄《深海宝藏》

推荐 云潜 太太的《深海宝藏》

是今年全国一卷的盲狙,也是我看过的所有盲狙里写的最好的一篇啦!虽然不是HE有点小遗憾QAQ,推荐推荐~

原文摘录

直到流云走远了,索克萨尔的目光落到了雕像右耳的耳坠上,纵身一跃,再落地时石制的耳坠便已在他的手里。

深色的兜帽因他的动作滑落下来,银色的长发潮水般地倾泻至腰间,在海边的夕阳下熠熠生辉,仿佛海底最漂亮的水母。

那耳坠,是夜雨声烦临行前,他送他的百变石。

可以变成任何模样,却只有他们能够打开的法器。

当年,夜雨声烦将其他海国宝物藏在了这中间,没有任何人察觉到端倪。而索克萨尔见到雕像的第一眼,便认出了这只耳坠,在听完流云关于夜雨声烦遗嘱的叙述后,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测。

他将深海宝藏的线索,放在了这只耳坠中。

不过将百变石放置于雕像间,颇有点大隐隐于市的味道,也就夜雨声烦能想出这样出其不意的点子。

可到底是什么样的线索,是夜雨声烦只想让索克萨尔知道的?

 

“你说你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陌生人?”

流云的奶奶是镇上最老的铁匠,仔细端详了宝剑,厉声说道:“乖孙子,这可是冰雨啊!快,快带我去见他。”

他们赶到了蓝雨镇最南边的角落,夜雨声烦的雕像仍伫立在那里,远远眺望着海面。

而他的身边空无一人。

“晚了……”老人喃喃着,抱紧了手中的宝剑。

眼尖的流云却很快发现,夜雨雕像右耳的耳坠被摘了下来,而旁边的地上,散落着一张皱巴巴的纸条。

纸条还有些湿润,流云伸手一摸,似乎还能触碰到细腻的泡沫,上面是一行工整的字,书写的却是他完全不认识的语言。

他们不知道,那句话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都能看懂:

文州,我爱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